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绵阳市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服务指引

发布日期:2023-07-25   作者:不动产登记中心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阅读:

了方便市辖区(不含安州区)企业和群众高效快捷准确的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线上线下查询方式,现将查询服务指引公告如下:

一、窗口查询

各不动产登记大厅查询窗口及电话

1、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地址电话:绵阳市涪城区临园路72号新益大厦9楼5号窗口 0816-2345525

2、绵阳市涪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地址电话:绵阳市涪城区高平路2号(涪城区政务中心A区一楼)19号窗口 0816-2234231

3、绵阳市游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地址电话:绵阳市游仙区东山大道南段6号(游仙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3号窗口 0816-5037043

4、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西服务站

地址电话:绵阳市高新区石桥铺东路2号尚高创意联邦2号楼不动产登记大厅 0816-2547655

5、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服务站

地址电话:绵阳市经开区文武中路218号-1号不动产登记大厅22号窗口 0816-2392136

6、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科技城新区服务站

地址电话:绵阳市九洲大道118号科技城新区政务服务中心B区44号窗口 0816-6920206 

(二)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指南

业务类型

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

申请资料

1.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

1)申请人为自然人的,需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

2)申请人为非自然人的,需提供单位介绍信或委托书,经办人有效身份证明材料;

3.申请查询不动产事项的相关材料

1.委托他人查询、复制的,需提供双方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和授权委托书

2.监护人代为未成年人查询、复制的,需提供监护人有效身份证明材料,户口簿或出生医学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

3.权利人死亡,继承人查询、复制的,需提供继承权公证书或者被继承人或者遗赠人死亡证明、遗嘱或者遗赠抚养协议等可以证明继承或者遗赠行为发生的材料

4.律师查询、复制的,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双方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律师执业的律师事务所介绍信,律师执业资格证,查询的内容与受理案件相关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或仲裁受理通知书或法院的调查令

5.利害关系人查询、复制的,需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相应合同(因买卖、互换、赠与、租赁、抵押不动产构成利害关系);受理案件通知书或仲裁受理通知书或法院的调查令(因不动产存在相关民事纠纷而构成利害关系需提起诉讼或仲裁)。每份申请书只能申请查询一个不动产登记单元。

公、检、法及其他执行公务的机关需查询、复制的,需提供单位查询证明或介绍信,执行人员的工作证或公务证等

申请查

询索引

1.不动产权利人可以申请以权利人、身份证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不动产具体坐落、不动产权属证书号、不动产单元号为索引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利害关系人

2.利害关系人可以申请以不动产具体坐落位置、不动产权属证书号、不动产单元号为索引查询不动产登记结果。

办理时限

1.不动产登记系统查询登记信息的,即办。

2.需要复制、查询原始登记资料的,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查询结果

查询结果证明须注明出具时间并加盖查询章。

设定依据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

是否收费

   二、自助终端查询

  (一)设备名称: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

  (二)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未成年人户口本)。

(三)查询结果:仅出具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

  (四)查询地点:各辖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区地址同上)

  三、网上查询

(一)查询方式

1、绵阳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详见:四川政务服务网“不动产一窗受理”专栏);

2、i绵阳APP“不动产”专栏。

(二)操作流程

根据提示步骤进行登录操作。

四、纸质档案查询

(一)查询方式:现场查询

(二)查询地址及电话

1、绵阳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馆(2016年9月30日以前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纸质档案)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云泉北街1号园艺山集中办公区7号楼

电话:0816-2213829

2、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16年9月30日以后登记不动产权的纸质档案)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临园路72号新益大厦9楼5号窗口

电话:0816-2345525

3、市辖区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2016年9月30日之前登记房产的纸质档案,按照原登记发证机构所属辖区办理)

市本级地址及电话:绵阳市涪城区临园路72号新益大厦9楼4号窗口,0816-2333562。

涪城地址及电话:绵阳市涪城区高平路2号(涪城区政务中心BB区2楼2号窗口)0816-8116163。

游仙地址及电话:绵阳市游仙区东山大道南段6号(游仙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3号窗口)0816-5037047。

高新区地址及电话:绵阳市高新区石桥铺东路2号尚高创意联邦10火炬二小斜对面),0816-2538313。

有需要查询经开区(0816-8311003)、科技城新区(0816-6335080)纸质档案的请先电话咨询存放辖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