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以述明责 以评促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抓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6   作者: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   阅读:

2月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进行2023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述责述廉和民主测评。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安想林从履行监督执纪责任角度提出要求。

会上,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4名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局党组进行了现场述职和述责述廉。其他党组织书记,机关科室、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向局党组提交了抓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书面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和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系统治理深化提升行动,在突出政治建设强基、突出思想建设铸魂、突出组织建设塑形、突出纪律建设固本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尤为重要。全市系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三个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牢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要部署,自觉从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计”中找定位、找落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坚持提质增效、乘势而上。    

要快速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严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落实“月工作清单、季督查通报、年考核评价”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履行党建责任和党员义务查核评价制度。要深挖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创建创响党建品牌,拓宽党建宣传渠道,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同频共振、整体推进、并肩前行的良好局面。

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监督管理,持续开展同步“以案促改”“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深入开展招投标乱象集中整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以更强的高压和震慑正风肃纪反腐。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全面加大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加大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联动协调力度,推动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全面从严治党格局。

与会人员对所有述责述廉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钟培局长还对局中层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就春节前后做好作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纪委委员、管理服务对象代表、职工代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