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笃行实干勇担当 踔厉奋进开新篇——游仙区自然资源局传达学习区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12-27   作者: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来源:游仙区局 【字体: 】   阅读:

12月25日下午,游仙区自然资源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区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区委书记韩晓清在全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创建全国百强区为引领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落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局迅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区委全会精神,接续保持同心同德、同力同行,准确把握全区工作指导思想,全面落实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为我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早日挺进全国百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保护资源要更加严格规范。坚持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和耕地林地保护制度,新增建设用地总量,特别是占用耕地的数量得到严格控制;坚决守住基本农田和林业生态“红线”,确保总量不减、质量不降;土地整理力度显著加大,确保占补平衡,资源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二是保障发展要更加持续有力。对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建设项目用地提供有效保障,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三是维护权益要更加切实有效。自然资源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严格执行征地补偿制度,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户的合法权益;积极探索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明显增强。四是服务社会要更加全面优质。加快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行政效率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