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梓潼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村社现场办助力农房增信贷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来源:梓潼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 】   阅读:

“以往农户拿着自己的不动产权证无法贷款,‘绵州农房增信贷’打破了这样的局限”!红柳村李主任高兴地说到。同村的杨大姐也感叹道“我们是做农产品的,以往缺资金时到处借钱一筹莫展,现在好啦,‘绵州农房增信贷’放款快、额度高、利率低,是对老百姓百利无一害的好政策!”3月25日,在梓潼县观义镇红柳村“农村房地一体”延伸登记点,村民纷纷议论点赞。工作人员现场宣讲授信增贷政策,手把手指导表册填写,主动帮助复印相关资料等,当天,在该村共收集办证资料300余户,经审查核实后,该批登记件将在5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

“绵州农房增信贷”是绵阳市委、市政府为盘活农村住房财产权,进一步缓解农业产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全省率先创新推出的“农房融资”新模式。近期,梓潼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突破农户自行到场申请的常规模式,积极探索延伸到镇、村、社、户,大力推行入户办、批量办、集中办、委托办,助力“绵州农房增信贷”业务拓展,取得明显成效。

为支持“绵州农房增信贷”工作,今年以来,梓潼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为老百姓登记颁证3000余户,预计4月底将完成5000户。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