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灾指办召开绵阳市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及国债项目有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   阅读:

3月19日,在省地灾指办召开的四川省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村(居)民避险搬迁总体规划暨2024年增发国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程项目推进实施政策解读动员部署会后,市地灾指办赓即召开我市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及国债支持地灾项目有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黄波副市长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村(居)民避险搬迁总体规划暨2024年增发国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程项目推进实施政策解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形成可操作、可落地的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向省厅咨询核实国债项目管理、资金、用地等政策要求,明确硬性指标。各单位(部门)加强协调,制定工期表,在保证质量、安全建设、稳定信访和网络舆情的前提下,按程序加快工作进度。要制定我市避险搬迁工作方案,加快资金配套,保障资金到位,避免国债资金被收回,以平武县“万名群众进城镇”为例,为搬迁群众提供金融政策扶持。要坚持“全年防地灾,源头抓治理”的理念,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宣传培训、防灾演练,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全年地质灾害安全保卫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德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